满分图图

不乐观主义者

罗渽民·单恋期限

*OOC预警

*警察渽民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01.

         你追罗渽民是整个警厅都知道的事情,高中生的爱意来势汹汹固执又诚恳。警厅里的众人都喜闻乐见,调笑着罗渽民这朵高岭之花终于要被摘下。

  

  只有你自己知道,追罗渽民,那可是个大工程。

  

  你背着书包赶到警厅的时候罗渽民的位置上已经空了,最近他都在躲你一连着好几天你都没再见到他,你难免有些泄气。

  

  “温同学,今天又来啦?”

和你打招呼的是经常和罗渽民一起出警的黄仁俊警官,他和罗渽民同一年的比你大不上几岁,一来一往的你没和罗渽民多亲近反倒是和他熟悉了起来。

 

  “仁俊哥,渽民哥哥呢?”

  

  

黄仁俊没回答你,熟练的将你手中的盒子接过,里面装着的是罗渽民最喜欢的蜜桃蛋糕。这几天你为罗渽民准备的蛋糕都进了黄仁俊的肚子里,想着他待你也不错索性就给他了。

  

  可是今天的不一样,今天的蛋糕是你学习了两周自己亲自做的。你想出声制止,却见他没有打开而是放到了罗渽民的办公桌上。

  

  “渽民出警了,等会就回来了。”黄仁俊俏皮地朝你眨眨眼,你的表情终于涌上几分喜悦。

  

  “真的吗?谢谢仁俊哥!”

  

  黄仁俊让开自己的位置,让你坐到他的办公椅上:“过来写作业吧,估计得有一会呢。”

  

  你乖巧地走过去坐下,办公室其他人对于这一幕早已见怪不怪。想着今天可以见到罗渽民,你心情顿时晴朗不少,连带着觉得数学练习册上的习题都简单了起来。

  

  作业已经做到尾声,写完最后一个字你将笔放下。抬头伸懒腰的瞬间,罗渽民穿着警服出现在门口。你“蹭”的一下站起身,发出不小的声响,一旁打盹的黄仁俊被你吓了一大跳。

  

  “渽民哥—”视线落在跟在罗渽民身后同样穿着警服的女人身上,你的声音突然停住。是你很面生的面孔,印象里罗渽民的身边从来没有过女人,这是第一次。

  

  “渽民,伯父已经在餐厅了,我们得赶紧过去了。”女人的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落入你的耳中。你握紧手心,一时间竟觉得这警局你有些待不下去。

  

  黄仁俊叫你脸色有些不对劲,大声咳了几下以此来提醒罗渽民。

终于注意到你的存在,罗渽民的视线落到你身上,漆黑的眼眸中你看出了几分不悦。

  

  “你等我一下。”你见罗渽民转身温柔地对身边的女人说话,随后转身走向你。心头不断涌出酸涩的情绪,你盯着他办公桌上的蛋糕,眼眶都红了一圈。

  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罗渽民的目光扫过办公桌上的蛋糕盒和你的习题册,语气听不出好坏:“蛋糕我收到了,你赶紧回家吧。”

  

  你的目光看向他,最后又落在他身后的女人。

  

  “蛋糕才不是给你的。”你的声音听上去十分没底气,还带有几分哽咽,“仁俊哥哥,我亲手给你做的蛋糕,你要好好吃。”

  

  只想打酱油的黄仁俊突然被cue,一下子慌了神:“啊?”

  

  顾不上黄仁俊是什么反应,你将桌子上的书本文具一股脑的塞进书包里,拉链被你大力的拉上。

  

  “我先走了仁俊哥哥。”你低着头不再去看罗渽民,背着书包大步走出了警厅。

  

  黄仁俊看着你离开的背影,阻拦的话憋在嘴里,转头说教起罗渽民来:“人小姑娘都等了你好几天了,你就陪她说上几句话不行吗?”

  

  罗渽民紧皱眉头,没有回答黄仁俊的意思。一旁看着这一切的岑今走了过来:“仁俊,这就是追渽民那姑娘?”

  

  黄仁俊见罗渽民一副木头样,有些阴阳怪气:“怕是今天过后就不是了。”

  

  岑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和罗渽民的对话略显暧昧:“她不会误会了吧?”

  

  “她等了某人好几天,结果一见面某人身边就带了个女孩子,刚说上话就是让她回家,这很难不被误会吧。”黄仁俊没好气地拆开蛋糕盒,“辛辛苦苦做的蛋糕也白费了。”

  

  黄仁俊的话都是说给他听的,罗渽民很清楚。罗渽民眼疾手快地先一步将黄仁俊手里的叉子夺过:“你,去陪岑今见厅长。”

  

  黄仁俊满肚子怨气:“一见面就没个好脸色,背地里又叫我好好照顾她,刚把人家小姑娘赶走,现在又来抢我的蛋糕,罗渽民你真的是活该单身!”

  

  罗渽民当然不会理他,黄仁俊自知自己是自讨没趣,拿过外套忿忿不平地走了。

  

  罗渽民将自己的警服外套脱下,坐到自己的位置上。蜜桃被精心摆放在蛋糕的上方,一旁的奶油点缀不像蛋糕店里那样精致,却也别有一番可爱。想到你在做蛋糕时苦恼的模样,罗渽民的唇角不自觉地上扬几分。

  

  轻咬一口蜜桃,酸酸甜甜的味道侵袭着味蕾。

  

  罗渽民又何尝不知道你的心思,那样轻而易举的就将自己的喜欢摆在台面上。只是他也是过来人,明白这样的喜欢往往不会持久。你年纪小不懂事,可是他不能不懂。

  

  与其给你回应让你欢喜最后热度退去,只剩下满腔爱意的自己,不如将这一切掐断在摇篮里。动心的从来就不是你一个人,热烈而真挚的喜欢最是容易打动人心。他也因为你嘴角上扬的弧度失神过,也因为你一口一个叫着的“渽民哥哥”开心过。

  

  只是到底是理智占了上风。

  

  





         02.

  为了证明自己有骨气,你已经长达一个星期没有去找罗渽民了。虽然给自己洗脑不在意,可心里就是惦记着他,就连看到数学习题册都会想起那是在警局做过的习题册。

  

  这个时候闺蜜就派上用场了,看出你为情所困,她直接拎着你去了学校附近的酒吧。你从来没来过这样的地方,刚进门就被震耳欲聋的音乐吓了一跳。

  

  舞池里的男男女女跟随着音乐的节奏互相试探着,忽暗忽明的灯光给这一切增添了些许趣味性。闺蜜走在你的前面,你乖巧地跟在后头。中途有陌生男人想凑过来,都被你灵活的一一避开。

  

  最后你们落座在最外边的卡座上,那里还坐着几个你不认识的男女生。你拉住闺蜜的手,心有抗拒:“他们是谁啊?”

  

  “放心,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,是我社团的朋友。”闺蜜的一番话让你放下心来,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
  

  你没来过酒吧,更不会喝酒。起初被坐在你附近的男生敬酒的时候你就选择了拒绝,不知道是谁张罗起了玩游戏,你一个新手小白哪里斗得过他们,只一杯又一杯的下肚。

  

  喉咙像是被火烧般,眼前的一切你都看得不尽真切。

  

  “我不太舒服…”你扯扯闺蜜的袖子,揉了揉眼睛才发现她得比你还厉害。男生又凑了过来,你一下子有些恼起身就想走。谁知他竟一把握住你的手腕,将你拉了回来。

  

  “你干什么?!”一下子清醒了一大半,你想从男生的手里抽出手来,却是徒劳。

  

  “陪我再玩玩?”

  

  罗渽民刚赶到酒吧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,你一脸醉态,被不怀好意的男生拉住手腕挣脱不开。脸色从来没有比这一刻更难看,他径直走上前将你从男生手里拉了回来。

  

  “我来接她回家。”

  

  晕晕乎乎间你就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熟悉的薄荷味让你一下子冷静下来,乖乖的被扶住出了酒吧。

  

  夜晚的风吹得你有些打冷颤,即使是窝在罗渽民的怀里。你费了好大力气才睁开眼,看清了眼前面色黑得吓人的人,你一下子清醒不少。

  

  “怎么会是你…”你挣扎着想推开他,浑身软绵绵的没有半点力气。

  

  “不是我应该是谁?”罗渽民的语气十分不耐烦甚至算得上有几分恶劣,“应该是酒吧里刚刚那个男生?还是是黄仁俊?”

  

  “你走开!”你想起那天他冷冰冰的对你说“赶紧回家”,眼泪争先恐后的顿狂而出。

  

  本来想强硬一点,结果看到你通红的眼眶和止不住眼泪,罗渽民语气又软了不少:“乖一点,我送你回家。”

  

  “才不要你送!”你的眼泪落的越发厉害了,不过几秒间便哭湿了罗渽民整个肩头。

  

  “你喜欢别人了…我那么喜欢你…你怎么可以喜欢别人……”你越想越委屈,干脆趴在罗渽民的怀里哭了个尽兴。

  

  罗渽民拿你没办法,大衣外套将你包裹住:“我没有喜欢别人,一直以来,都只有你,只是你。”

  

  怀里的你突然就停住了哭声,你呆愣地从抬起头看他:“渽民哥哥…你说什么?”

  

  罗渽民叹了口气,将你抱得更紧了:“我说,我喜欢你,只喜…”

  

  话还没说话,你就将罗渽民的唇堵了个结实。可你哪里懂得亲吻,只紧紧贴着他的双唇便不再有下文。罗渽民的大手扶住你的后脑勺,接着便是唇上酥酥麻麻的湿热感。

  

  你被他吻得浑身发软,等到他松开你的时候你彻底没了力气栽进他的怀里。

  

  “渽民哥哥…我成年了…”

  

  

  黑夜里,你听见自己无比坚定的声音。

  



    03.(暂锁)



        04.

  黄仁俊一连着一周没见你,忍不住在办公室里念叨起来:“温言怎么这么久了还不见人,按理说气应该消了啊。”

  

  黄仁俊知道罗渽民最听不得自己发牢骚,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你,谁知罗渽民竟半点反应也没有。怎么着你也算得上是他黄仁俊的朋友了,一番爱意付诸东流了他也有些气不过,刚想斥责几句罗渽民没心没肺就听见你欢快的声音从身后响起。

  

  “仁俊哥!渽民哥哥!”

  

  好久不见的你终于又重新恢复到视野里,黄仁俊自然是开心得不得了。刚想给你让个位置,却见一旁的罗渽民已经起了身。

  

  黄仁俊疑惑,接下来他看到的一幕更让他疑惑。

  

  罗渽民将你的书包接过放到自己位置上,随后让你坐到了他的位置上。

  

  “诶?我错过什么剧情了?”黄仁俊刚想凑近你,罗渽民就挡在你们两个中间。

  

  “离我女朋友远一点。”

  

  黄仁俊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八卦,一时间激动得恨不得租辆直升机安上大喇叭在警厅上头循环播报。

  

  “那这么说,昨天渽民脖子上的划痕也是你的杰作?”黄仁俊的声音不大不小,正好整个办公室里的都得到。

  

  罗渽民倒是觉得没什么,可你脸皮薄啊,低着头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。

  

  黄仁俊看着你的反应心中便有了答案,其他人的反应怎么样他不知道。

 

  他只知道,他磕的cp是真的。

  

  END.

评论(123)
热度(2894)
  1.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满分图图 | Powered by LOFTER